瓦咩

愁心极杨柳,一种乱如丝。

写手问卷

@龙三饱 叫我填的👌


1.笔名的由来?

高中的时候起的笔名,真名里有yang这个音,所以叫咩咩😂


2. 最初促使你创作同人文的动力是什么?

那时候小啊……初中😂想为心爱的CP产粮,啥都不会,只能写点干巴巴的弱智段子,结果“写点什么”变成我现在的精神支柱了。


3. 谈谈自己的写作风格?

不知道诶。

我好像不太写甜文?其实自己比较喜欢带点讽刺,但基本上刺不太尖。

以前开过小号,一直没被认出来那种(。)所以应该不算很好认。

这个号的话,人义时期大概比较刺,白夜时期比较冷,顺懂开始带一点狗血,到鱼家兄弟就,试图严肃地开车?23333

欢迎评论补充!!!


4. 对于热度和评论更看重哪个?

我喜欢交流,没有交流的时候我喜欢热度。

比如我其实为如兄如弟这篇文想了很多,但是没人跟我聊,我觉得写得很清楚的内容还有人看不懂,我就很伤心,觉得是不是自己写太差。


5.一直以来,最想放弃的坑是哪个?

没有最,写不动就会坑一段时间,看自己缓不缓得过来。


6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负面情绪是日常啊,来源是我这人缺肯定,有了肯定又会怀疑是不是商业互吹而已,总之是习惯性自我否定。


 7.如何规划文中的配角?

没有规划,我的配角基本上来自原作,看原作怎么安排。

我个人不是很喜欢原创角色,尤其不喜欢喧宾夺主。


 8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写两个人恋爱故事的时候我希望他俩最后活着在一起,不过以前很喜欢写一点原作补完片段,应该算是开放结局。


9. 创作的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原作。优秀的原作或是张力很强的CP。

有时候只是心跳太快想写点什么。

 

10.同人文创作过程中,会将个人感情带入同人文吗?

个人感情是指对角色的感情吗?应该是会的,不过最多就是老母亲的怜爱(。

我是那种CP粉啦,作为作品粉会有一点个人情感偏向(比如对老关),但是搞CP的时候,两个人必须一碗水端平(都要吹出花)。


11.写作的时候有什么个人习惯?

龙龙说的那个习惯我也有(。)我还有一个很奇怪的习惯,上下两行不能有标点位置重合,一定要错开。


12.长篇和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……真不知道😂

要我选还是选长篇吧,写完能出本(?)但是一般写不完,还不如多写几个短篇拾掇拾掇。

就是这么现实(草

 

13.写作之前会做什么准备?

没有准备,不过需要状态,最近经常觉得累,状态不行。

 

14.最喜欢写的场面是什么?

?这问题什么意思……

随便回答,我喜欢写爱对方爱得要死了但还是连对自己承认都不愿意。


15.自己最大的写作问题是什么?

慢。

缺乏幽默感。

想写长一点就撑不住。


16.欣赏的作家有哪些?为什么?

挺多的吧,差不多每次读一本名著就想去学一点,然而皮毛都薅不到。

 

17.喜欢什么样的题材?

谈恋爱。

能上床的谈恋爱。

 

18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不改,因为根本不会去看,贴吧地震唯一值得庆幸的事是黑历史都震没了。


19. 是否想过出本?

以前出过,将来也会出。

最近当然是不敢啦,等我真打算出的时候会去找龙龙求她介绍封设的(住口


20. 有哪个读者让你印象深刻吗?

经常出现在评论区的读者我都印象深刻……是冷圈的感觉.jpg


21.喜欢或擅长的角色设定是什么?

没有吧。看了看我入过的圈子,人物设定都很不一样。

 

22.写写自己的生活?

在写毕业论文,在吃药,论文真艰难,情绪不太好,希望赶紧变好一点。


23.谈一谈自己喜欢的电影?

我喜欢流畅的商业电影,虽然会看国外的,但是朴素的爱国情怀让我渴望国产电影继续加油。


24.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/诗句/文章。

挺多的,摘一段文学评论:

在英国和美国,每一本出版了的小说都可以得到一个“评论”,这一事实只能证明文艺批评在这些国家里已经堕落到了何种地步。这些评论文章十之八九表现出一种并不发达的智力所作出的尝试,其不发达的情况就像它所胡说八道的对象之不适当的情况一样。——亨利·詹姆斯

(我十分喜欢这种骂人的调调)


25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”以外的感言。

我还是想要长评……(虚弱


26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。

很久不在写文的时候听歌了,不过开车的时候偶尔会找点小黄歌听听。


27.转三个朋友,可以吗?

试试,也不知道三位会不会理我😂

@nichoLee  @裤衩儿   @狮子莱恩 


评论(8)

热度(3)